最新公布的一項數據顯示,一些開發中國家生育率激增,掀起全球嬰兒潮,但卻有數十個較富裕國家的婦女,生孩子數量不足以維持當地人口水準。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美國華盛頓大學成立的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使用8000多個資料來源,超過600個是全新的資料,彙整出最詳細的全球公衛資料之一,資料來源包括各國實地調查、社群媒體及公開資料來源等。

「pregnant in africa」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發現,全世界人口由1950年的26億人飆升到去年的76億人,而依地區與收入來看,人口增加情況非常不均衡。在91個國家的出生人數不足以維持人口水準,這些國家主要為歐美及南北美洲國家。

但在非洲和亞洲,出生率則持續成長,像非洲國家的尼日,婦女一生平均生育達7胎。

IHME健康計量科學教授莫克達(Ali Mokdad)表示,決定人口成長的最重要的一個因素是教育。他說:「這取決於社會經濟因素,但歸根究底仍在於女性受教育。婦女教育程度越高,花在學校的時間就越長,延誤生育,也因此小孩出生就更少。」

IHME發現,賽普勒斯婦女全球生育率最低,平均每人一生只產一胎;反觀馬利、查德與阿富汗等地婦女,婦女一生平均生6胎以上。

這項研究對各個國家評估了數千筆資料,對出生、死亡及罹病率進行全球性檢視,另還發現心臟病目前在世界各國均已是單一主要致死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