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但你知道嗎?人們在第一眼的時候就會對一個人打下「印象分數」,因此商業新聞媒體《Buisness Insider》替大家整理,初次見面對方對你的「印象」有哪些,讓大家無論在面試、認識新朋友、甚至與對方家長吃飯時,有方可循!

1.你是否值得信任

人們會在10分之1秒以內判定你是否值得信任。

普林斯頓研究人員讓第一組受試大學生在100毫秒內,評估演員面孔的吸引力、能力、喜歡程度、侵略性和可信度,而第二組受試大學生,可以依自己習慣的時間步調來評估。他們發現其他的指標會因花費時間長短而有所不同,但可信度這個指標卻差異不大。

2.你的身分地位

一項荷蘭的研究指出,人們通常會認為穿著名牌服飾的人有著較高的社經地位,像是穿著名牌Lacoste或是Tommy Hilfiger品牌的衣服。

3.你的性傾向

人們或許可以在20分之1秒內知道一個人的性取向。華盛頓研究發現,女性性傾向比男生還要容被分辨出來。在三分之二的情況下,他們可以準確地辨識出該名女性是同性戀或是異性戀;至於男性性傾向準確率僅57%

4.你是否聰明

一個2007年的研究發現,說話時看著對方的眼睛,可以有效提升你「看起來」的聰明程度,除此之外,帶著厚厚的眼鏡談話也很有幫助!

5.你的私生活如何

一項英國的研究指出,因著刻板印象,普遍人認為身上有刺青的女生較沒有吸引力、而且可能有嚴重酗酒問題、或是私生活比起他人來得混亂。在英國,有刺青的女生常會被歸類於Ladette文化「Ladette」是指那些性格狂躁、喜愛喧鬧的年輕女性,

「tattoo women」的圖片搜尋結果

6.你是否強勢

一項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發現,剃光頭的男生會讓他們「看起來」比實際身材更高佻、更強勢、更有力。

「Bald head」的圖片搜尋結果

7.你是否成功

如果你想要看起來成功,請購入一套訂製西裝!

「wear a black suit.」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英國和土耳其的一項研究中,受試者只用了5秒就判斷出,照片裡的男人是穿著訂製西裝還是現成套裝。除此之外,他們還發現,人們認為穿著訂製西裝的人看起來比較成功。

8.你的工作表現如何

2011年的一項加拿大研究中,研究人員請大學生們,從穿著正式和休閒的男模特照片中判斷,這個人在各種工作中的表現將會是如何。研究結果指出,他們認為穿著整齊的人會賺更多的錢,且更快地得到升遷機會。

9.你是否冒險犯難

在達勒姆大學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讓學生觀看一支記錄26人走路的影片,其中有些人步態悠閒有些則是很拘謹。研究發現,學生會將步態悠閒者與外向、冒險畫上等號;拘謹則是被聯想為神經質。

雖然上述這些方法可以提升他人第一眼對你的評價,但要真正讓別人對你讚譽有加,長時間的經營才是上策。所以在改變自己的穿著風格、走路姿勢、甚至是髮型前,不如先有顆上進且負責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