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解密的一份機密文件顯示,CIA911恐怖攻擊事件後,考慮使用「老實藥」審訊囚犯,以得到潛在的恐攻情報。

CIA研究之後,認定名為Versed的鎮靜藥可能值得嘗試,不過最後基於道德疑慮,主動放棄要求司法部核准使用。

「Versed」的圖片搜尋結果

長達90頁的解密文件提到一項名為「專案用藥」的研究計畫,披露中央情報局的醫療服務辦公室如何在囚犯的羈押和審訊過程中發揮作用。文件揭露CIA研究使用精神藥物Versed以審訊重要囚犯,CIA認為這種藥「值得一試」。

文件指出,Versed是最安全、效果容易逆轉的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藥物,會導致某種程度失憶症,這種副作用有時符合所需。缺點是需要醫師協助靜脈注射。CIA最後決定不要求司法部批准藥物輔助審訊,使CIA的醫師能免於重大道德難題。

美國司法部曾耗費幾個月的時間審核殘酷的審訊策略,包括剝奪睡眠、狹小空間關禁閉以及水刑等。CIA反恐小組強調,不想為司法部製造新煩惱。

文件稱,從2002-2007年期間,中央情報局的醫師、心理學家、醫師助理和護士直接參與了審訊計畫,他們對國外10CIA秘密基地的97名羈押對象進行評估和監測。

Versed已使用數十年,常用於小手術或直腸鏡檢查等醫療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