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辭典公布2018年代表字是toxic,意味具毒害作用。

牛津字典公司美國字典部門主管馬丁(Katherine Connor Martin)表示,過去一年大家對這個字的興趣明顯升高。但她說,此字獲選不是基於統計上的理由,而是因為其廣泛應用:可以討論環境毒害、哀嘆今日具破壞力的政治語言,在#MeToo運動中,「toxic masculinity」(有毒陽剛味)更出現爆炸性使用。

''Toxic'' Is Oxford Dictionary's Word Of The Year

馬丁說,事實上,該委員會原先想選「toxic masculinity」,但後來理解到toxic本身變得多麼廣泛,所以改變主意。她說:「有這麼多不同的事被這個字連結在一起。」

牛津選輯年度代表字以反映特定年度的風氣或熱潮,也凸顯英語不停歇的變化。去年的年度代表字為 youthquake」(青年動亂);2016年則為「post-truth」(後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