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一間醫院掛出一對人工肺,以展示霧霾的致命影響。人工肺不到10天就變成不健康的深褐色,凸顯這座城市的污染危機。

印度新德里一間醫院掛出一對人工肺,不到10天就變成不健康的深褐色,以展示霧霾的致...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大城新德里,自上月進入冬天後,就籠罩於灰濛濛的霧霾中,污染指標數度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安全限制。

位於新德里的甘加蘭醫院(Sir Ganga Ram)在11/3日掛上這對超大型人工肺,肺部起初是白色,並裝上強大的微粒攔截過濾器,以模仿人體運作。

致力提升民眾對空污危險意識的胸腔外科醫生庫瑪(Arvind Kumar)表示:「最令人震驚的部分是肺部迅速變黑,這令人感到可怕。」

由於冷空氣困住污染物,細小到能進入肺部和血液中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至危險等級。

庫瑪告訴記者:「沒理由認為相同的物質不會累積於我們的肺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