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生消費趨緩,因此全球經濟成長更得指望印度。

金磚之父歐尼爾。路透

這是金磚之父、前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歐尼爾(Jim ONeill)的看法。他表示,就結構和景氣循環角度來看,他對中國有些部分成長減速感到意外,儘管早在21世紀之交,他便預測中國2021年至2030年經濟成長無法達到5.5%以上。

現任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所長歐尼爾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評論指出:「我目前最擔心的是消費趨緩。」中國10月零售銷售成長減緩至8.6%,低於上月的9.2%

因此他表示,這也是為什麼印度有必要加速成長,以減緩全世界對美國和中國的依賴。歐尼爾說:「需要盡一切努力促進印度加速成長,也為此印度要加強和中國貿易往來,並開始茁壯自己的中產階級,速度上要和中國這25年至30年來一樣。」

歐尼爾表示,印度也可以因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受惠,只要中國允計其他亞洲主要經濟體居間發揮更大角色。

他對中國經濟整體看法仍然樂觀,「中國持續發展,簡單來說,是全世界最動大的經濟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