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權威學者最新研究指出,青春期壓力大,不只會導致憂鬱症,還會引發異位性皮膚炎,甚至讓腦細胞死一半。

「pressure」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阿根廷頂尖學者,將白老鼠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故意讓它們睡在過於狹窄處;每天將它們關進小箱子兩小時,讓它們動彈不得;每天予以電擊等壓力,另一組則正常待遇,以調查動物在壓力下的反應。

進行壓力實驗2周後,研究人員測量受到壓力及沒有受到壓力的白老鼠之血液、荷爾蒙分泌量、以及學習能力。根據報導,學者發現,受到壓力的白老鼠神經細胞數量,竟然比正常白老鼠減少了一半,且皮質酮分泌,也比後者高出兩倍以上。報導介紹,少量皮質酮可促進免疫系統活化,但過多則會妨礙免疫系統運作,引起異位性皮膚炎,並損害壓力調節機制,導致憂鬱症等疾病。

《東亞日報》報導,透過此研究,學者發現青年期由壓力導致的各種變化,會有持續性影響,甚至指出青年期壓力,會導致晚年失去記憶和加速腦細胞老化。

根據報導,學者建議,我們必須透過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及健康的嗜好,來排解壓力。

研究將發表在國際頂級權威期刊《Progress in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 Biological Psychia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