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究者在實驗室內利用細胞成功培育出能像真的心臟一樣跳動的纖維組織。這些肌肉組織用於實驗各類針對治療心顫的藥物有著更接近人體實驗的效果。

 世界上約有3300萬人患有心率不整的問題。目前還沒有特效藥,部份原因由於很難把心臟肌肉組織從人體分離出來,並在實驗室內使其存活足夠長時間用於實驗。

「hiPCSs」的圖片搜尋結果

 Futurism新聞網報導,一組德國的研究者們用一種從維生素A製成的全反式維甲酸促進多功能幹細胞(hiPCSs)的生長,成功培育出了三維肌肉纖維條。這比之前培育的平面纖維組織更加接近心臟肌肉組織。

 這些纖維不僅與人體有著一樣的基因,對藥物的反應也和真實人體心臟非常接近,而且它還能像真的心臟一樣跳動。

 這份研究發表在《細胞報告》(Stem Cell Reports)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