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出公共健康警告,沙塵暴11/22日會席捲雪梨和首都坎培拉,該沙塵暴面積等同塔斯馬尼亞,也就是近兩個台灣的大小。

強風挾帶大量沙塵橫掃雪梨和坎培拉,這兩個城市將被橘紅色沙塵形成的「紅霧」覆蓋。天氣預報員表示,雪梨、中央海岸和伊拉瓦拉部分地區的天空已經開始出現些微沙塵。

衛星雲圖可看出,新南威爾斯省上方有大面積沙塵。 圖/取自澳洲氣象局

濃厚沙塵仍在大分水嶺山脈西側山坡,預計逐漸吹到雪梨。氣象局預報員安妮塔派恩(Anita Pyne)表示,中午前後是雪梨的沙塵暴高峰,坎培拉現已出現「紅霧」效應。目前尚不清楚雪梨沙塵暴的嚴重程度,不排除可能重現2009年澳洲沙塵暴情況。

氣象員密切監控沙塵暴情況。派恩表示:「強風、乾燥土壤和植被不足構成完美條件,沙塵被吹起飄揚在空氣中,一路隨風被帶到東邊。這種情況一旦發生,恐產生重大影響,沙塵暴恐影響交通,甚至讓飛機無法降落。」雪梨機場被迫只用一條跑道運作,國內線與國際線班機開始出現延誤現象。

新南威爾斯省部分地區日前已出現沙塵暴,西南部的格里菲斯11/20日被沙塵覆蓋。

澳洲西北部白崖酒店經理奧莉維亞.普羅賓(Olivia Probyn)表示,沙塵暴11/21日無預警降臨,當地民眾才看到沙塵暴在遠方,結果五分鐘後便已襲來。她說:「很可怕,所有東西都變成紅色,沙塵暴突然襲捲而來,沙塵厚到我甚至看不到轉角的店面。情況很糟。」

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勿在沙塵暴來襲時從事激烈運動,並盡可能待在有過濾空調的房間。沙塵可能加重民眾現有的心肺問題,也可能引發眼睛不適或咳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