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環境衛生教授埃扎蒂(Majid Ezzati)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英國最富裕和最貧困的女性,預期壽命的差距從2001年的6.1歲增加到2016年的7.9歲;男性則是9歲到9.7歲不等。

據《CNN》報導,研究團隊發表在《Lancet Public Health》期刊的論文,分析了英國國家統計局有關人口和死因的健康數據,其中包括了2001-2016年間的765萬名死者,並調查了他們所在社區的貧富狀況。

An hour glass on a table

研究人員發現,最貧困地區的女性預期壽命為78.8歲,不過最富裕地區的則是86.7歲,至於男性,窮人與富人的預期壽命則分別是7483.8歲。論文裡更指出,預期壽命不平等的最大因素,是5歲以下嬰幼兒的死亡,以及呼吸疾病、心臟病、肺癌、消化系統癌症、老年癡呆症。

埃扎蒂說,對於最貧困的社區來說,過去67年以來的預期壽命開始下降,這實際上意味著窮人全面在受苦。埃扎蒂表示,就算英國擁有國家級的保健系統,但窮人獲得醫療服務的情況越來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