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日前表示他們找到了距離地球184光年遠的太陽的「雙胞胎兄弟」,不過它只是目前為止發現的第2個太陽的「兄弟」。

綜合媒體報導,許多恆星會在龐大的氣體及塵埃雲中一起誕生,最後恆星群們星系的潮汐力(galactic tidal forces)會拉開緊密的恆星群,恆星們會散落在銀河系各處,形成自己的星系,不過它們多會有自己的一顆伴星。

「太陽系」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葡萄牙的研究團隊發現,有顆名為HD 186302的恆星極可能是太陽的雙胞胎兄弟,因為它擁有和太陽極相似的年齡、化學成分、光度和表面溫度。科學家表示,找到類似的恆星很重要,因為可以藉由研究此類恆星,幫助了解太陽的起源和生成條件,而且如果幸運的話,假如它和太陽有相似的行星系統,也可以找到宜居的地球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