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力常會隨著年齡變大而變差,不過英國一項研究卻發現,倒著走路可以增強一個人的短期記憶力,而且就算只是想像倒著走路,也對記憶力有幫助。

「backward wal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羅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Roehampton)最近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找來100多位受試者觀看一部影片,影片中的情境是一位女子的包包遭竊。受試者在觀看完影片後被分成3組,一組被要求往前走10公尺、另一組被要求倒著走10公尺,還有一組則在原地不動。研究團隊在受試者走完後詢問他們20個關於影片中女子包包內物品的問題,結果發現,被要求倒著走路那組人的平均正確答案數,比其他兩組高。

研究團隊又做了另一個試驗,這次則是要求受試者想像往前走、倒著走的畫面,結果發現,就算只是用大腦想像畫面,倒著走那組人的記憶力仍然比較好。雖然研究團隊還不明白為何有這樣的結果,但他們認為這代表時間、空間對於形成記憶相當重要。

英國利兹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學者亞倫(Richard Allen)直言,這樣的結果相當有趣,或許也可以提供人們一些改善記憶功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