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的生命科學部門Verily暫停了名為「智能隱形眼鏡」(smart contact lens)的項目,該項目旨在將微型感測器放置在隱形眼鏡上以測量眼淚中的葡萄糖水準。

CNBC報導,如果此法有效,可以實時監測到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濃度,而傳統的檢測方式需要刺穿皮膚。一篇部落客文章中,Verily公司表示,經過4年的研究,發現檢測眼淚中的血糖濃度是一項巨大的﹑不可逾越的技術和科學難題。該公司表示﹕「我們對葡萄糖感應鏡片的臨床研究表明,測量淚液葡萄糖和血糖濃度之間的相關性,不足以支持醫療器械的要求。」

Verily2014年首次推出該項目時曾引起極大反響,Verily當時叫谷歌生命科學(Google Life Sciences)。該公司與諾華公司(Novartis)的眼保健部門愛爾康公司(Alcon)合作開展該項目。在過去的幾年中,該項目一直默默無聞,導致人們猜測項目取消了。

Verily表示,在可控的環境中確實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由於眼睛處於動態的環境,在實際測試中沒有獲得成功,這是Verily難以解決的問題。技術和生命科學領域的公司都在努力解決難題,為此已花費數十億美元

蘋果﹑谷歌和其它科技公司仍然對非侵入式檢測血糖的技術感興趣,因為這項技術會影響數百萬人。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僅在美國就有超過1億人患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他們每天需要被多次刺破手指以監測血糖變化情況。

Verily強調公司將與其它生命科學合作伙伴繼續糖尿病的研究工作。Verily並未將「智能隱形眼鏡」項目視為失敗。該公司表示,透過眼睛周圍感應和傳輸數據的工作,已經發現了其它潛在的機會。Verily已開始研發遠視和白內障手術後改善視力的智能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