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郵輪公司海達路德(Hurtigruten)說,打算使用死魚替部分郵輪提供電力,以試圖降低污染與氣候變遷衝擊,希望能在2021年前讓其中6艘郵輪,使用最乾淨的化石燃料。

The Roald Amundsen will have racks of batteries large enough to fill two 600-square-foot rooms in the hull.

海達路德說,挪威大型漁業中的死魚廚餘,將與其他有機廢料混合,當作液態生物氣體使用,無須用到重燃油。海達路德郵輪航線行經北極與南極洲等地。

海達路德執行長斯基爾但(Daniel Skjeldam)表示:「別人看到的是問題,我們看到的是資源與解決方法。」「把生物氣體當作郵輪燃料使用,海達路德將成為第一家以非化石燃料提供動力的郵輪公司。」

發言人埃格(Rune Thomas Ege)說,第一艘生物氣體郵輪最快將在明年底準備啟程。

海達路德希望能在2021年前,讓17艘郵輪中的6艘使用結合生物氣體、電池與液態天然氣的燃料,這是最乾淨的化石燃料。

挪威已經擁有使用生物氣體的巴士,而龐大的漁業與林業,可以提供大量的有機廢料。

郵輪業因為留下碳足跡且影響空氣品質,面臨嚴厲批評。根據德國自然保護聯盟(Nabu),使用高污染的重燃油為動力的大型郵輪,每天排出的細懸浮微粒跟100萬輛汽車一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