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史都華島(Steward Island)海灘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有多達145頭領航鯨(pilot whale)死亡。

紐西蘭史都華島(Steward Island)海灘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有多達14...

一名徒步旅行者11/24日晚間在史都華島上發現這起鯨魚集體擱淺事件。紐西蘭當局表示,半數鯨魚已經死亡,考慮到地處偏遠不便前往、以及剩下鯨魚的健康狀況,當局決定對這些奄奄一息的鯨魚進行安樂死。

保育行動部門的雷朋斯表示,令人難過的是,能夠讓剩下的這些鯨魚重新在海上漂浮起來的可能性是相當低的。地方偏遠、鄰近缺乏人力、加上鯨魚情況惡化,這意味著最人道的方式就是讓牠們安樂死。「然而,這一向是令人心碎的抉擇」,他說。

保育行動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紐西蘭海岸經常發生鯨魚擱淺,一年平均有85起事件。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只有單頭鯨魚擱淺,而非龐大數量。

10頭小虎鯨11/25日擱淺在紐西蘭北島(North Island)北端海灘,其中已有2頭鯨魚死亡,當局將於11/27日嘗試讓其他8頭重新漂浮。

保育行動部門表示,目前不清楚鯨魚或海豚為何會擱淺,可能原因包括疾病、游錯方向、退潮或被捕食者追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