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顧問公司凱捷(Capgemini)最新發表的2018年亞太財富報告顯示,印度富裕人口2017年比前一年成長逾20%,成為亞太區成長最快國家,台灣也有兩位數成長。

凱捷發表的2018年亞太財富報告(2018 Asia-Pacific Wealth Report)指出,亞太地區高淨值財富個人(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HNWI2017年占全球HNWI41.4%,顯示亞太地區的重要。這份報告把HMWI(或稱富裕人士)定義為個人至少擁100萬美元有投資價值的資產。

「2018 Asia-Pacific Wealth Report」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說,新興市場推動亞太區新的富裕人口成長,占亞太區新富裕人口成長的52.9%,又以印度的富裕人口成長最快,比前一年成長20.4%

凱捷認為,印度富裕人口之所以在亞太地區成長最快,經濟與金融活力是推動成長的動力。政府穩定地鼓勵有利商業發展的政策,特別是製造業,這也使印度2017年的經商便利度上升30個名次。

報告表示,過去10年,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超過一倍,更多人成功增加財富;印度2017年股票市值也比前一年成長51.3%不只印度表現良好,其他新興市場如泰國(13.6%)、中國(11.2%)的富裕人口也都有兩位數的成長。此外,成熟市場如台灣(12.3%)、南韓(17.3%)、香港(15%)和新加坡(11.5%)的富裕人口,在2017年也出現兩位數的成長。

報告指出,隨著亞太地區財富不斷成長,愈來愈多富裕人士對財富管理機構不滿意,包括缺乏整體服務、個人聯繫低等等。

凱捷這份報告重點關注澳洲、中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泰國和台灣等亞太地區11個核心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