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份追蹤了研究對像約30年的研究顯示,保持健康飲食、定期運動、維持健康體重、不過度飲酒和不吸煙這五個健康生活習慣,可以至少多活十年。

這份研究還發現,保持了這些健康習慣的美國人死於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分別降低82%65%這是美國第一份最全面的健康生活方式對壽命影響的分析報告。美國人均壽命79.3歲,相對其它幾個高收入國家短。2015年美國人均壽命在世界排名第31位。

這份研究分析了過去34年裡78,865位女性和過去27年裡44,354男性的數據後得出如上結果。

研究者們對這些生活習慣的界定包括:

健康體重:體重指數(BMI)在18.5-24.9之間;

定期運動:每天至少30分鐘以上適度至較激烈的運動;

不過度飲酒:女性每日飲用紅酒量少於5盎司;男性少於2杯;

沒有遵循這些健康習慣中任何一項的研究對像中,在50歲時男性和女性的預期可以再活的年限分別為25.5年和29年;遵循所有五項好習慣的研究對像中,在50歲時男性和女性預期可以再活的年限分別為37.6年和43.1年。

也就是說,保持這五種好習慣的男性和女性可以多活的年限分別為12年和14年。

再者,與沒有遵循這幾個好習慣中任何一種的人們相比,保持所有五個好習慣的研究對像在這份研究進行的30年間,死亡風險低74%

這份來自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Circulation》醫學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