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政府宣布,明年夏天起,將提供免費大眾運輸服務,創下全球首例。

宣誓就職連任的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領導的政府計畫,火車、電車和巴士將在明年夏天起全面取消收費。

「luxembourg public transportation free」的圖片搜尋結果

貝特爾所屬政黨民主黨與左翼社會工人黨和綠黨組成聯合政府,他們在不久前的競選期間誓言優先考慮環境問題。

盧森堡市為盧森堡大公國首都,飽受全世界最嚴重的交通壅塞問題折磨。盧森堡市有約11萬名居民,但還有近40萬人通勤進入該市工作。一項研究表示,汽車駕駛於2016年平均因交通壅塞浪費33個小時。

盧森堡全國僅60萬名居民,但將近20萬居住在法國、比利時和德國的外國人每天越過邊境到盧森堡工作。

盧森堡近期對於大眾運輸問題持續保持積極態度,政府已於今年夏天為20歲以下民眾提供免費交通服務,中學生能搭乘免費接駁車通勤上學。一般民眾也只需支付2歐元(約台幣70元)即可搭乘車程近兩小時的大眾運輸系統,幾乎可到達全國各地,因為該國面積僅約2590平方公里。2019年夏天起,所有車票都將取消,免除向乘客收費和購票查驗等麻煩。

但是,該政策執行細節尚待擬定。火車是否仍分頭等艙和二等艙的問題尚未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