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全球每年共有135萬人因交通事故而死,每24秒就有人死於道路事故,要求全世界採取行動。

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在最新報告中並提到,僅僅3年之內,每年的交通事故致死人數就暴增大約10萬人。現在,道路事故已經成為529歲孩童與年輕人的主要殺手。

「accid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透過聲明表示,「死亡成為移動的代價,令人無法接受。」「現在沒有理由不採取行動,這種問題已被證實有解決方法。」

這份世衛組織的「道路安全全球現狀報告」(Global Status Report on Road Safety),是依據2016年的資料作成,內容顯示局勢已然惡化。根據世衛上一份依照2013年資料所作的報告,估計每年道路交通致死人數為125萬人。

不過,儘管整體死亡人數增加,跟全球人口與車輛增長數相比,近幾年死亡率已算穩定下來。世衛表示,「這顯示一些中等與高收入國家現有的道路安全行動,讓局勢有所緩和。」

報告發現,這主要是因為這些國家針對超速、酒駕、不用安全帶、孩童規範或安全帽等重大風險,法律制定較完備。此外,包括人行道、腳踏車專用道等基礎建設,還有更完善的車輛標準,都減少了事故發生機會。

然而,儘管有許多國家已經在加強行動改善現狀,很多貧窮國家還遠遠落後。根據報告,「沒有一個低收入國家的整體死亡數出現下滑」,低收入國家的道路交通死亡風險,仍比高收入國家高出3倍。其中又以非洲的的致死率特別高,平均一年每10萬名公民,就有26.6人因交通事故而死,致死率最低的歐洲平均則為9.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