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願意花錢」的廣告業主換人了——科技公司三星如今已超越寶僑,成為全球投入最高的廣告業主。

AdAge估算,2017年三星的廣告銷售支出為112億美元,相對去年同期成長13%。而寶僑2017年的廣告營銷支出,為105億美元,與前年相比並無明顯增幅。AdAge的廣告銷售支出的定義,包括:廣告支出、直接銷售行為支出和數位營銷支出等等。

「samsung compan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三星廣告支出的增加多少,與之前的電池爆炸事件和大規模召回事件有關,為了提振銷量,在過去的兩年中,三星在線下促銷和線上廣告、公關支出上,都提高了預算。

事實上,寶僑仍然是狹義的廣告範疇內,支出最高的品牌業主,包括了廣告製作和廣告投放——電視、廣播、印刷、網路和線下廣告投放等等。去年其廣告支出為71億美元;與此相比,三星的廣告支出為48億美元。

另一個顯著趨勢,則是科技互聯網產業營銷預算的成長。在AdAge的研究中,以互聯網為中心的廣告業主,在全球範圍內,廣告營銷支出成長速度最高:谷歌、Netflix、亞馬遜在2017年的廣告營銷支出,分別為32%29%26%。而事實上,這些互聯網企業本身,也作為營銷產業的外來者,逐步蠶食傳統廣告公司的生意——數據調研公司Zenith報告顯示,2018年全年有40%的營銷投資,分配給了諸如Facebook、谷歌等線上平台,其中谷歌的搜索欄廣告,便是比例最大的線上廣告形式。

廣告營銷已越來越變成一個玩家眾多、與互聯網發展本身息息相關的產業。如今消費品行業的廣告業主,不少都逐步緊縮營銷預算——寶僑、聯合利華都在廣告支出中,更「節省」了,而傳統的媒介投放通路也變得多元。之前WPP旗下數位營銷公司群邑曾表示,出於傳統媒介的衰落和大眾消費品企業的普遍營銷預算下跌,公司將下調2018年的成長預期,從4.5%降至4.3%,並將明年的新增投資預期,從230億美元降至19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