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羅培茲(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表示,盜油行徑每年導致國家損失 25-35 億美元(約台幣 772-1082 億元)。

羅培茲表示,國營石油公司( Petroleos Mexicanos )今年 9 月後未公布輸油管線上的偷油開關數量,因此還未得到確切的損失金額。最近一次的報告顯示,今年前九月,共發現 11,240 個偷油開關,平均每天約 41 個。

「墨西哥石油」的圖片搜尋結果

盜油行徑包括裝設偷油開關、賄賂或威脅石油公司員工、偷油罐車以載送油料,敵對幫派甚至搶地盤。這導致瓜納華托州的兇殺案數量激增,此處的盜油賊猖獗,羅培茲承諾立法採取更嚴厲的懲罰手段。

羅培茲表示,「盜油將成為重罪,意味著無權保釋,這適用於那些偷取燃油以及分銷贓物的人」。

盜油賊通常為黑幫份子,他們常動員全社區的居民把風或阻止軍隊、警察進入逮人。油料從輸油管線上的偷油開關滲漏時,居民通常會聚集以桶子舀起汽油或柴油。

對於這種以社區為基礎的犯罪型態,羅培茲也承諾將採取非常規手段打擊犯罪,他說將重印1944年講述公民與道德的手冊發給各家庭。「我將向長者發送(手冊),以便他們能透過教導家人來幫助我們,他們能與子孫談論堅守原則、理想和價值的重要性」。還說會請偷油賊的母親幫忙勸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