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夏威夷僧海豹研究計畫(HMSRP)近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罕見照片,一隻海豹鼻孔鑽進鰻魚,但牠卻一點也不緊張,瞇著眼似乎感到異常舒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其實這情況並非首次發生,有研究人員曾於2016年,在夏威夷利西安斯基島(Lisianski Island)發現同樣狀況。不過HMSRP首席科學家利特南(Charles Littnan)指出,研究人員仍對此現象感到困惑。

一隻夏威夷僧海豹的鼻孔鑽進鰻魚,但牠卻一點也不緊張,瞇著眼似乎感到異常舒服。...

利特南表示,無論將動物研究的多徹底,總能發現一些從未見過的新奇事物。「有時它是一種驚人智力或體力的展現,有時就像是鰻魚卡在鼻孔裡」。

對此,NOAA提出兩項假設,其中一項為,海豹可能在覓食時,將嘴鼻探入珊瑚礁底下,鰻魚恰巧在此時鑽入鼻孔。另一種猜測則是,海豹吃下整隻鰻魚,卻在反芻食物時讓鰻魚卡在鼻腔。

HMSRP指出,工作人員首要任務就是先把卡在鼻孔裡的鰻魚拔出,整個過程需花費30秒時間。鰻魚堵塞鼻孔除了增加海豹感染風險,也可能妨礙牠們潛水能力,因為哺乳動物通常於要在潛入水中覓食時將鼻孔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