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特愛賴在被窩的人當心了,研究顯示,成年人一天睡眠時間若過建議的6-8小時,恐增加心血管疾病與死亡風險。

CNN報導,北京協和醫學院研究人員檢視了217大地區,共116,63235-70歲民眾,平均7.8年來的睡眠習慣,發現超過睡眠時間建議上限8小時的人,中風、心臟衰竭等機率竟高出41%。此外,夜間睡眠逾6小時者,若白天再小睡片刻,心臟病發作風險更高。

(圖/pixabay)

此前相關研究多以北美、歐洲及日本為主,本次研究則提供了更廣泛的全球視野。由於此乃觀察性研究,無法得出其中的因果關係,且研究人員認為,有些睡眠過多的人,恐怕本身即有疾病,因此若發現自己需要更多睡眠,或許得注意健康是否已出了狀況。

另一方面,英國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心臟醫學教授Francesco Cappuccio指出,睡眠不足也可能釀成慢性病,包括高血壓、肥胖、糖尿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