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院(ECJ12/10日裁定,英國政府可在不徵求歐盟其他成員國意見情況下,片面撤銷退出歐盟的決定,給予英國反悔機會,並受到支持英國續留歐盟人士的歡迎。

不過,由於英國首相梅伊傳出正考慮言後原定明天舉行的脫歐協議表決,以免遭遇慘敗,增添脫歐前景的不確定性,英鎊12/10日盤中重貶1%1.2606美元, 18個月低點。

英國表決脫歐協議前夕,歐洲法院裁定可反悔不脫歐。 路透

路透報導,英國國會原定12/11日表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歐洲法院在表決前夕做出這項緊急判決,並稱「英國可單方面撤銷退出歐盟」。

歐洲法院這項裁決提振留歐派的聲勢,也讓梅伊脫歐協議在國會通過的機率更低,儘管梅伊政府先前表示國會表決將如期舉行,但消息人士透露,梅伊正考慮延後表決時間,以免遭遇重創她政治前途的慘敗,提高英國脫歐前景的不確定性。

英國在20166月公投通過脫離歐盟,首相梅伊去年正式通知歐盟,英國已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脫歐條款。歐洲法院的裁決表明,英國若改變主意,不應受到任何處罰。

梅伊在英國脫歐協議上面臨國會強烈反對,許多人預期她尋求批准的努力將會失敗,並讓她12/13日前往布魯塞爾參加領袖峰會時,加深跟歐盟談判的緊張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