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公布明年畢業典禮演講嘉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 Merkel)將於530日在該校Tercentenary劇院進行第368屆哈佛畢業典禮演講。當天,她還將獲頒哈佛大學榮譽學位。

哈佛校報報導,梅克爾常被稱為歐盟的實際領導人,從2005年擔任德國總理至今。在此期間,作為德國基民黨的一員,致力於保護環境、強有力支持歐盟,同時努力處理移民問題。她是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她在今年10月宣布,2021年任期屆滿,將不再尋求連任。

 

梅克爾曾獲2011年美國總統自由獎章和2015年時代雜誌年度人物,2018年福布斯評選全球最具權勢的女性。

哈佛校長巴考(Lawrence S. Bacow)在聲明中表示,在四屆德國總理任期中,她的領導力不僅影響了德國的發展進程,影響力還輻射歐洲和全世界。

梅克爾是哈佛歷史上第四位德國總理受邀擔任畢業演講嘉賓,但是從1990年來首位。包括今年主講人、人權運動領袖John R. Lewis2017年主講人、臉書創辦人Mark E. Zuckerberg在內,過去七年都是來自美國。上一個非美國哈佛畢業演講人是在2011年,利比亞總統Ellen Johnson Sirleaf

過去在哈佛發表過演講的德國領導人包括,1990年總理Helmut Kohl1979年總理Helmut Schmidt1955年總理Konrad Adenauer,以及1987年總統Richard von Weizs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