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古學家挖出一堆「木乃伊貓」,原來古埃及人是「貓奴」,而是因他們崇拜貓科動物!埃及古文物部宣布,考古學家們發現許多木乃伊貓、木質貓雕像及貓女神貝絲特的青銅雕像。開羅大學考古學專家伊克拉姆指出,埃及人埋葬木乃伊貓並製做雕像,一說是相信貓掌管拯救、為神的化身,一說是想帶著愛寵重生。

根據《全美公廣公司》報導,埃及古文物部宣布,考古團隊在約6000年歷史的孟非斯古城墓地發現數十隻木乃伊貓、100座木質貓雕像及貓女神貝絲特的青銅半身雕像,並將照片放上推特,引來大量網友觀看。由於數量不少且保存良好,這些栩栩如真的雕像與木乃伊貓讓大家猜測:會不會古埃及人也是「貓奴」?

近期考古學家挖出木乃伊貓與木質貓雕,被認為是埃及人崇拜動物的做法。(photo by 網路截圖)

開羅大學考古學專家伊克拉姆指出2項原因,首先,埃及人很崇拜貓科動物,受到貓科動物的狩獵能力與保護後代能力所吸引,又因他們相信貓主管黑暗與冥界,將貓視為除盡黑暗,讓古埃及人重見光明的拯救之神,因此作出大量的木質貓雕與木乃伊,用以彰顯其崇敬與神聖地位。

伊克拉姆認為,這些也可能是家寵貓,埃及人相信生物能透過木乃伊重生,因此他們會將最摯愛的寵物製成木乃伊,想要愛寵陪著他們度過死後世界並重生。

另外,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史密森尼博物館館長卡坦薩利奇指出,多年來已發現了數十萬隻木乃伊貓咪,之所以將第一手開採出的照片上傳互聯網,是為了吸引遊客「重回」埃及,盼以埃及的古文明帶起新一波的觀光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