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部日舉行F-35A戰鬥機接機儀式,這是美國向澳洲空軍首次交付的F-35A戰鬥機。澳洲軍方宣稱這項澳洲史上最大金額採購案,可讓澳洲軍力大躍進,但各界普遍質疑其性能,尤其是F-35匿蹤塗料在澳洲極度乾燥與炎熱氣候下,可能維持不了多久就需更換。12月10日抵達澳洲威廉鎮空軍基地的F-35A戰機。歐新社

澳洲媒報導,由於塗料耗損情況高於預期,最極端的情況,可能每飛行一次就得重塗。由於匿蹤塗料非常精密,稍微的刮痕可能就足以讓雷達偵測到戰機行蹤。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言人坦承,這方面的技術瓶頸仍待克服。

澳洲斥資170億美元,一共向美國購買72F-35A匿蹤戰鬥機,飛行時速最高可達1975公里,未來將逐步取代老化的F-18大黃蜂戰機。

F-35戰機昂貴的造價與保修成本遭到強烈批評,去年在回答媒體質疑時,時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表示,澳洲把年輕男女送上戰場保衞國家,就應該給他們最好的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