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指出,旅行家二號(Voyager 2)探測船已脫離太陽圈,並進入星際空間(Interstellar Space),成為第2個造訪外太空的人造物體。

 

這是NASA6年前旅行家一號(Voyager 1)穿越太陽層頂(Heliopause)的外部邊界後,宣布旅行家二號最新動態的消息。太陽層頂是炙熱的太陽風與介於星群及酷寒、密集空間的交界處,又稱為星際介質(interstellar medium)。

旅行家二號目前與地球相距超過110億英里(約180億公里),已經在115日越過太陽層頂的外部邊界。

NASA總部太陽物理學部主任佛克斯(Nicky Fox)說:「這回對我們來說更好」,並說建置於旅行家二號名為電漿科學實驗(Plasma Science Experiment, PSE)的器材仍運轉中。他表示:「來自旅行家發回的信息,讓我們前所未有地看到真正的、未知的領域。」

建置於旅行家一號的相同設備於1980年停止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