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有澳幣760億元的紙鈔流通,澳洲儲備銀行(RBA)調查發現,其中高達8%的紙鈔與犯罪活動和毒品有關聯。

澳洲儲備銀行(央行)的「錢跑去哪裡」報告發現,澳洲違法經濟活動的市值約澳幣415億元,比澳洲統計局先前估計高出50%。澳洲儲備銀行認為,原因出自去年有澳幣125億元流入犯罪相關活動,而在這些經濟活動中,「現金就是王道」。

澳洲儲備銀行調查發現,澳洲760億元紙鈔中,高達8%牽扯犯罪活動和毒品。歐新社

澳洲儲備銀行研究員指出:「我們推估約有澳幣35億到60億元的紙鈔流入非法經濟,這可分成地下生產(25-40億元)、購買非法毒品(大約10億元),以及犯罪活動的獲利存款(10億元)。」換句話說,大約4%-8%的澳洲紙鈔涉及危險活動。

要追蹤有多少錢流入非法經濟和毒品很複雜,因為紙幣通常會使用許多次後,才會破損、遺失或繳回澳洲儲備銀行銷毀。

澳洲儲備銀行估計,20178月至今年8月,澳洲人大約花費澳幣130億元購買毒品。根據報告,毒品交易中,逾60億元用來購買甲基安非他命。

這份研究也考量到,罪犯將很大部分的現金獲利轉換為資產,而不單只囤放現金。

澳洲儲備銀行團隊指出,當局沒收的現金與毒品數據可看出,毒梟平均只留下庫存毒品市價約2%的現金。結合銀行先前的預測,非法毒品供應鏈總共有澳幣4000萬到10億元現金,或者是流通紙鈔的0-1%

澳洲儲備銀行表示,公布現金流向有助了解未來紙鈔需求,也可了解現金如何被用來助長犯罪或逃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