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金管理巨擘投資主管警告,明年全球經濟將面臨四大風險:流動性緊縮、美中貿易爭端、貨幣政策趨緊以及企業債務居高不下。

「2019  global economic market outl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些主管預測,波動性將是明年市場的最大特點,同時英國脫歐、美中貿易爭端、及貨幣政策趨緊,也將持續影響其投資決策。

景順(Invesco)全球首席市場策略師胡伯指出,明年市場將劇烈震盪,「投資人最好繫緊安全帶」,明年的三大風險分別為貿易保護主義、貨幣政策轉向與債務居高不下,「任何一個(風險)都很重大,若同時出現將形成完美風暴,可能衝擊全球經濟成長並引發市場動盪」。

鋒裕匯理(Amundi)、法律綜合投資管理公司(LGIM)及品浩(PIMCO)等業者主管也把公司債視為重大風險之一。LGIM投資長艾瑟指出,相較於2008年銀行危機,這次不景氣可能是由未能因應經濟放緩及技術變遷、又過度舉債的企業引發。

他說,企業估值正在下降,「但我們應等待政府對企業的支持措施,之後才能仰賴經濟持續復甦」。品浩全球固定收益部門投資長鮑爾斯也說,若投資人從固定收益資產撤資,將緊盯債市與流動性。

其他主管也把美中貿易戰視為明年最大風險之一。DWS投資長克里卡莫指出,對投資人而言,貿易緊張的危險程度已高於英國脫歐與義大利預算爭端。

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投資長長島秋吉則樂觀認為,「川習會」可望讓美中貿易緊張降溫,有助改善市場信心並帶來投資機會。瑞銀資產管理投資部門主管哈佛德也認為,變化無常的市場反而對選股能力出色的投資人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