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發布報告,將網路攻擊、北韓局勢、南海衝突等,列為未來一年美國預防衝突的優先事項,其中美中關係因台灣陷入危機首次納入調查範圍。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17日發布「預防優先事項報告」,列出2019年的可能衝突領...

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自2008年起,請外交政策專家針對隔年可能爆發衝突或緊張升級的領域進行排名,已連續11年發布「預防優先事項報告」。

報告列出未來一年美國最需要預防的九個衝突領域,包括針對美國關鍵基礎建設具高度破壞性的網路攻擊、無核化談判破局後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級、中國與南海聲索方在爭議海域軍事對峙、伊朗與美國或其盟國之間軍事對峙等。

報告指出,雖然專家與制定政策的人士愈來愈擔心美中之間可能爆發衝突,但與中國相關的事項,僅有在南海的軍事對峙,被列為第一級;此外,關於美中因台灣陷入危機,則是首次納入調查範圍,但被列為第二級。

報告依照對美國利益影響程度及發生可能性,將衝突領域分三個等級;其中,兩種情況列為第二級,一種是影響大、發生可能性低,另一種則是影響程度與發生可能皆列中等。

根據報告,在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前,中國對台的政治與經濟壓力加劇,而造成美中之間發生衝突,如此情況的影響程度大,但發生可能性低,因此被列為第二級。

至於朝鮮半島局勢,報告指出,2018年外界關切美國與北韓可能因為北韓的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而開戰,這種可能性已減少,但若無核化談判破局,緊張局勢可能再次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