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點天燈祈福是美好的傳統習俗,沒入雲海的天燈也象徵心願上達於天。但對於在飛行於6100公尺高空,以時速400英里(644公里)駕駛的飛機,迎面而來的天燈簡直是可怕的噩夢。近日,英國空中碰撞調查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公布一起驚心動魄的飛航意外。

相關圖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架英航紳寶2000Saab 2000)渦槳飛機在今年7/30日下午約5:30載有多達50名乘客,從曼島飛往倫敦城市機場。沒想到機組人員竟在班機左上方驚見有個緩緩上升的天燈,這個天燈距離飛機不到100英尺(約30公尺)!所幸第一時間就通報航管員,才沒有撞上天燈,班機與乘客皆平安,讓大家虛驚一場。

報導指出,這起事件中的天燈是由於氣流推升,才會飛得這麼高。英航發言人表示,他們認為這類事件極為嚴重,鼓勵駕駛向當局報告目擊的經過,以進行調查,採取適當行動。目前報告將天燈事件視為具有碰撞的嚴重風險,並列可能相撞的最高等級。

近年來,中華文化的天燈越來越受歡迎,許多民眾喜歡在晚上聚會或慶祝活動時釋放,欣賞它們在黑暗發光的燦爛模樣,英國每年甚至有超過20萬的零售商在銷售。不過,有關當局擔心會對班機和野生動物構成威脅,容易釀成火災,英國消防總長協會也呼籲公眾「不要使用」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