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彙整數據指出,亞洲企業執行長去年所領薪酬平均較美國高出20%,其中,在亞洲10大高薪執行長中,台灣僅有鴻海旗下的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以2090萬美元上榜。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根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彙整數據指出,亞洲薪酬前10大執行長去年平均領到6000萬美元的薪酬。但據另1顧問公司Pay Governance統計,美國標普500企業中前10高薪酬執行長平均僅達4900萬美元。其中,亞洲最高薪的雙匯集團(WH Group)執行長萬隆去年所領的薪酬高達2.91億美元,更為美國最高薪的博通(Broadcom)執行長陳福陽的3倍。

「盧松青」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在亞洲去年最高薪執行長中,前5名全由中國和香港包辦,台灣僅有盧松青以2090萬美元擠進前10名行列,同時也是前50名中唯一的台灣企業執行長。

儘管亞洲企業執行長薪酬普遍較美國高,但Daiwa SB Investments管理負責人Yuji Kuramoto卻也表示,此現象恐引發市場對企業透明度管理的不安情緒,特別是不少亞洲家族企業都會出現業績與薪酬、股息不相符的情況。以近期遭起訴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 )為例,便是因為多年來涉嫌短報薪酬高達90億日圓而引發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