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大鬧倫敦蓋維克機場逾32小時,台灣時間12/21日下午2時終於重新啟用。現在正值一年中最繁忙的旅遊時節,估計影響乘客逾11萬人。警方表示,這並非恐怖攻擊,但顯然是有人利用工業級無人機「蓄意騷擾」,英國軍方出動特殊裝備協助。

相關圖片

蓋維克機場(London Gatwick)位於倫敦附近,是英國數一數二繁忙的機場,從12/19晚上9時左右開始,由於傳出有無人機飛越跑道,所有班機被迫停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2/20原本預計有760架航班的11萬旅客要利用蓋維克機場起降,卻都因無人機事件延誤,相關影響可能會持續多日。許多班機轉往倫敦的希斯羅機場或盧頓機場,或伯明罕、曼徹斯特、卡地夫、格拉斯哥,甚至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其他城市。蓋維克機場當局表示,跑道必須等到「完全安全」,才會恢復開放。

CNN報導,英國倫敦蓋維克機場(Gatwick)回報看到無人機出沒後,完全關閉32小時,台灣時間12/21日下午2時終於重新啟用。現在正值一年中最繁忙的旅遊時節,估計影響乘客逾11萬人。

英國第二大的蓋維克機場尚未發出正式開放聲明,但該機場網站已列出一架挪威班機「最後通知」的時間為當地時間上午545分,其他登機門和航班也列出時程表。

身份不明的無人機飛手迫使蓋維克機場20日取消班機起降逾24小時,約800航班、超過11萬名旅客受影響,軍方已出動協助抓人。

蓋維克機場營運長伍德魯夫(Chris Woodroofe)指出:「警方搜尋無人機的操作者,以制止無人機。」他還表示,警方並不希望將無人機擊落,擔心流彈可能造成誤傷。伍德魯夫表示,由於無人機飛行的位置太靠近跑道,開放跑道並不安全。

英國蓋維克機場是英國第二大機場,從19日晚上9時左右開始,由於傳出有無人機飛越跑...

無人機大鬧英國蓋維克機場(Gatwick),造成航班全面停擺。英國國會正在考慮立新的法規,包括限制孩童操作特定重量以上的無人機等,加強對無人機的管制。

塞克斯郡(Sussex)警方表示,這並非恐怖攻擊,但顯然是有人利用工業級無人機「蓄意騷擾」,英國軍方出動特殊裝備協助。

無人機究竟可能對飛航安全帶來怎樣的危害,竟然能迫使一個機場停止運作。

「金融時報」報導,無人機對飛航帶來巨大的安全威脅。根據測試,一架400克重的無人機就能擊碎直升機的擋風玻璃;而一架2公斤重的無人機,更是能「嚴重損壞」客機的擋風玻璃。

陽春版無人機大概只能飛行30分鐘,但特製的無人機可以飛行長達數小時。

近年來,無人機引發的事件逐年增加,從2013年的0起,到去年的93起。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表示,今年的1月至11月期間,已經發生117起無人機相關事件。

此外,這也並不是蓋維克機場第一次碰到無人機搗亂,去年7月曾有一架無人機險些和客機相撞。

為了規範日漸增多的無人機,英國有關無人機的新法在今年7月上路,禁止無人機在機場方圓一公里內,或是在超過400英尺的高度飛行;重量超過250克的無人機必須在英國民航局(CAA)登記。

然而,BALPA表示,目前的法令效力不足,認為機場方圓一公里禁飛區應該進一步擴大至5公里。BALPA指出,無人機必須遠遠避開其他飛機。一架飛行高度400英尺的無人機,即使在機場一公里之外飛行,仍然在飛機的航道當中,完全不安全,但卻在合法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