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如今積極擴張在世界各國的影響力,外媒報導,中國近期盯上由丹麥控制的自治島嶼「格陵蘭島」(Greenland),使得丹麥人憂心忡忡,丹麥主要政黨的外交事務發言人就表示,「不希望在我們自己的後院出現共產主義專政」。

相關圖片

BBC報導,雖然北京距離北極圈有近3000公里遠,中國仍開始自稱「近北極國家」,除了透過破冰船積極開闢往北極的航線,中國甚至盯上遠在天邊的格陵蘭島,打算將其視為「極地絲綢之路」上至關重要的驛站,這使得丹麥和在格陵蘭島北部有軍事基地的美國感到相當憂心。

報導指出,格陵蘭島是世界第12大領地,擁有200萬平方公里的岩石和冰,人口卻只有5.6萬,是地球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區。BBC》報導,格陵蘭希望在島上,興建三座可停靠大型客機的國際機場,而中國希望將這些計劃標下,引起母國丹麥及駐軍當地的美國緊張。儘管丹麥和美國施壓,卻未能阻止中國對格陵蘭的介入。

 

報導稱,當地人對中國的看法產生分歧,佔當地總人口數高達88%的因紐特人認為,中國的參與對格陵蘭有益,當地的丹麥人卻憂心忡忡。丹麥執政聯盟中的主要政黨「丹麥自由黨」的外交事務發言人詹森(Michael Aastrup Jensen)說:「不希望在我們自己的後院出現共產主義專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