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將至,許多人終於能暫時放下工作,在過年期間休息喘口氣,並回顧這一年工作上的點點滴滴。不過,身為辛苦上班族的你,在檢視過去一年的工作績效同時,是否感到困倦疲勞、失去熱情甚至是厭倦呢?

然而,我們都知道唯有快樂工作,才可以提高工作意願與效率。因此,商業新聞媒體《Business Insider》提供了幾點建議給廣大的上班族們,期待透過這些老生常談,再次喚起大家心中的鬥志!

「上班族」的圖片搜尋結果

1. 把「自我成長」擺第一

工作中獲得樂趣的其中一要素就是「自我成長」,也就是說透過審視自己在這份工作裡成長了多少?學習到了什麼?…等等的「自我實現」來獲得其中的樂趣與成就感。

2. 找出你的「動機」

許多人無法從工作中獲得樂趣很多都是因為「缺乏動機」。

因此,你可以花時間去思考「理想中」職涯上快樂、成功,與自我實現的景象是什麼,透過反思「理想與現況的差距」來做出人生規劃的調整。

3. 把所有工作紀錄下來

你可以將未來三天的工作、活動安排出來,並且留意哪些會使你消耗殆盡,哪些你可以從中充電。並於三天後審核紀錄表,思考哪些活動可以增加,哪些工作可以減少。

4. 記得休息!

「休息是爲了走更長遠的路。」在辛勤工作之餘,要記得挪出1015分鐘,讓自己好好休息,因為這有助於減輕壓力,提升工作動機!

5. 停止跟陌生人比較

網路社群平台發達,許多人會使用社群平台建立人際網,但有些人看了貼文內容就易陷入自卑、比較的漩渦內,或是過於仰賴在社群平台交流而忽略真實的聯繫。這些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因此,面對新的一年,你可以選擇更重視來自「真人」對你的評價及回饋,例如:同事、上司的讚美,或是將自己這年大大小小的成就一一記錄下來,讓你可以從這些小小成就中獲得自我實現的快樂。

6. 不忘初衷

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對新工作都會感到興奮,並對自己的工作表現有所期待。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與壓力的增加,我們時常忘記當初進來這間公司的原因,且開始怠慢。因此,當你失去動力時,可以多回想當初投擲履歷時的初衷,激勵自己。

7. 控管生活習慣,達到工作與生活的「收支平衡」

為了維持工作中的體力、效率、好心情,照顧好自己就顯得非常重要。因此,你要開始重視你的睡眠品質、攝取的營養是否足夠,以及你的運動量。

8. 建立人脈

在職涯中,我們需要朋友、導師,來幫助我們集思廣益,提供問題的解決方案,甚至是作為職涯上的參考。

因此,你可以在工作之餘,與你欣賞的同事建立人脈,進而透過互相學習的方式,使自己的工作有突破性的成長。

9. 尋找工作與自身價值觀的共通點

即使在現階段的工作內容中,你並沒有設定一個宏偉的目標,但你也可以實現自身的價值觀。

像是,善待同事、盡力而為、做個好榜樣…等等,而牢記這些理想會讓你的工作變得更加有意義。

10. 多向能力強的前輩請益、和他們聊天

與工作能力強的前輩,或是上司聊天,可以幫助你透過更有效地方法,在工作上達到更高的成就,同時避免與團隊內愛不斷抱怨、愛八卦、負能量思想強的同事往來。

透過與對的人交流,你可以避免做出徒勞無功的事、事半功倍,減輕自我摸索的痛苦。

美國軟服務平台Teem的聯合創始人Zach Holmquist說道:「工作壓力大,並不意味著無法過得開心快樂!」

因此,面對忙碌生活,更要提醒自己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並留意身邊可以帶給你快樂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