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官方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7-9月間,英國近三分之一的電力來自再生能源,風力渦輪和太陽能板協助創下單季紀錄。

新的大型離岸風力發電場連接電網,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從去年同期的30%推高至33.1%。綠色能源計畫的裝設速度增加,連帶改寫今年的紀錄。

今年俗稱「東方怪獸」(beast from the east)的寒流襲英時,英國風力發電創下新高,12/18日風力發電量再次創下15京瓦(GW)紀錄。

英國今年7-9月再生能源發電比率占33.1%創新高,圖為英格蘭離岸風力發電場。路...

這波趨勢預計會持續到明年,屆時沿岸會有更多風力發電場趨近完工。最近幾處新建風力發電場的初步分析指出,這項計畫產生的電力超乎預期。根據最新公布的官方數據,以同期而言,天然氣和燃煤發電的比率跌至新低,約41.1%

環保組織表示,這項進展顯示,政府應該重新考慮是否要支持核能與水力壓裂開採頁岩油,並全力支持再生能源。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英國政策主任帕爾(Doug Parr)表示:「就算政府的插手毫無助益,太陽能和風力科技仍快速進展,打破低成本高產出的紀錄。」

包括國內8間核電廠,英國的低碳能源共占全國56%的電力供給。低碳能源在2年前突破英國供電50%的門檻。數據也指出,一般家庭似乎想趕在明年補助結束前安裝太陽能板。今年11月英國安裝超過4700組太陽能設備,創下兩年多來新高,其中安裝的多是家用尺寸。

英國商業、能源暨工業策略部表示:「這可能是因為20193月政府電力收購制度(Feed-in Tariff)即將停止。」該部門12月中宣布,這項計畫結束代表,未來家庭安裝太陽能設備時必須免費提供多餘的乾淨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