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論壇Reddit用戶「BulkaZmaslem」日前發出一篇「芝加哥捷運局(CTA)的三角金屬罩」貼文,引起廣大民眾討論,許多人都對此造型獨特的罩子功用議論紛紛,CTA出面回應,此類金屬罩是防止有人在捷運站隨地小便而設立的。

CTA發言人菲拉達思(Irene Ferradaz)指出,該部門於2012年開始,就在市內7個捷運站安裝了這種金屬「防尿盾(Pee shields)」,這些外觀像「耶誕樹」一樣的金屬罩,主要希望能夠減少民眾對車站有異味的抱怨。

芝加哥捷運棕線哈洛華盛頓圖書館站的電梯門口,設置了造型奇特的「防尿盾」。(特派員...

已經安裝三角防尿盾的捷運車站,包括橘線艾許蘭德(Ashland)、好斯提特(Halsted)和羅斯福(Roosevelt),紅線則愛迪生(Addison)35(35th St)和霍華德(Howald),以及棕線華盛頓圖書館(Harold Washington Library),其中橘線艾許蘭德與好斯提特站平時有許多華裔居民搭乘使用,不過,卻幾乎沒有人注意到此設備。

CTA沒有說明為何選擇這些地點安裝「防尿盾」,不過,2017年被芝加哥論壇報的讀者評為「最臭車站」的藍線歐海爾機場站,卻沒有安裝防尿盾。

「有少數人違反法律在車站小便」菲拉達思說,儘管捷運車上沒有公廁給乘客帶來不便,製造公共衛生問題是錯誤的行為。

菲拉達表示,CTA不在捷運上安裝公廁已有40多年,較舊的公交系統都不會為短途乘客提供洗手間,但通勤者可在歐海爾機場、中途機場等終點站找到洗手間,湯普森中心和芝加哥商品市場等公共建築相連的車站也有設立洗手間。

德堡大學(DePaul University)交通專家施瑋特曼(Joseph Schwieterman)說,他認為像CTA這樣的大型交通系統上缺少洗手間,是導致乘客逐漸減少的原因之一,但「防尿盾」至少證實CTA想要解決該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