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股市上半年創紀錄的漲幅,已被下半年一連串拋售所摧毀,使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今年損失約5110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兆元)。

《彭博》報導,「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500人的財富總淨值,受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拖累,在12/21收盤時為4.7兆美元,今年共損失約5110億美元,為該指數2012年首次亮相以來第2年度下跌。

「top 3 rich man in the world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即使電商巨頭亞馬遜創使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創下2018年最大漲幅,也不能倖免,他的財富在9月達到了1680億美元,增長了690億美元,但後來下跌了530億美元,超過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或福特汽車公司(Ford)的市值,至年底他的財富淨總值為1150億美元。

臉書創使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則是1月以來虧損最大者,其財富因洩資醜聞而下跌230億美元。

總體而言,今年名單上的173位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損失5.9%,共剩1.9兆美元;亞洲128位億萬富翁在2018年損失了1440億美元,其中中國萬達集團的王健林,財富下降了111億美元。

中東股神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的財富,因沙烏地阿拉伯的反腐行動被拘留83天,後於今年3月被釋放,損失了34億美元。

零售業大亨下跌750億美元、工業類大亨下跌790億美元,但能源領域的億萬富翁的淨財產,卻增加了60億美元。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排名,最富有前3位人士分別為第1名的貝佐斯、第2名的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第3名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