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究人員發現了偏頭痛發生的機理,開啟了研發偏頭疼特效藥的全新思路。

這份由國家科研中心(CNRS)、蔚藍海岸大學(Université Côte dAzur)和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三家法國機構聯合完成的研究,發現偏頭疼由一種基因變異導致蛋白質功能錯亂,引發過強的神經元電子信號所致。

全世界15%的人口都受到偏頭疼的折磨,但至今沒有一種長期有效的根本性治療藥物。人們只知道它似乎和遺傳、感官神經元電子信號過強相關。

這份最新研究發現,正常基因蛋白質產生TRESK通道,傳遞電子信號。變異基因產生兩種功能錯亂的蛋白質:一種不活躍不能工作;另一種針對稱為K2P2.1的通道作用,該通道讓神經元電子活動過於活躍,導致偏頭疼。

該研究顯示,針對K2P2.1通道開發藥物,降低電子神經元的活躍度,就能解決偏頭疼問題。研究者們已就此申請了專利。研究者們還表示,新發現的這種蛋白質變一為二的錯亂機制,對其它遺傳疾病的研究可能也有指導意義。這份研究發表在《Neuron神經元》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