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公司(Dell20181228日重返公開交易市場,距創辦人兼執行長戴爾(Michael Dell)透過融資收購讓公司下市隔了近六年,隨即取得近350億美元的市值,並獲摩根大通分析師授予「加碼」投資評價,顯示看好這家資訊科技(IT)巨擘的展望。

戴爾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以股票代號「DELL」重新掛牌上市,終結為期五年的私人公司時代。2013年,戴爾和私募公司夥伴銀湖(Silver Lake)聯手推動規模約250億美元的融資併購案,讓公司下市以便整頓。

DELL

2016年戴爾公司以670億美元價碼併購資料儲存業者EMC,導致負債逾500億美元。但摩根大通分析師柯斯特(Paul Coster)指出,這樁合併案造就戴爾公司成為「資訊科技客戶端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股價上漲動能可望隨債負逐步減輕而增強,因此給該股「加碼」評等,目標股價上看每股60美元。

經濟日報提供 :  戴爾股價12/28日收盤漲1.9%45.43美元,盤中最高漲4.3%46.5美元,市值近350億美元。

戴爾公司在2000年代初期被視為創新模範,首創客製化PC線上訂購模式,並與亞洲零組件供應商和代工廠合作,壓低製造成本。但2000年代末,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及音樂播放器、遊戲機等熱門消費電子裝置興起,戴爾公司未搭上這股熱潮,以致出貨量漸減。

創辦人戴爾於是決定帶領公司下市,並藉併購促使公司脫胎換骨,從PC硬體廠轉型成IT服務商,服務項目涵蓋資料儲存、伺服器、企業網路、網路資安等。

對手惠普(HP)採取不同策略,2016年將旗下硬體與服務事業分家。但戴爾軟、硬合擊策略似乎奏效,反映企業客戶愈來愈偏好委請同一家公司協助管理架構在雲端的IT基礎設施。戴爾公司上季營收成長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