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力的強弱通常可以反映人體的健康狀況,而且不僅僅是像帕金森症這樣明顯相關的疾病,它可以衡量人的認知能力甚至是心臟健康狀況。

據美國科技網站Engadget報導,IBM開發了一種指甲感測器,可以檢測人的握力並使用人工智慧(AI)提供見解。該設備使用一系列應變儀來檢測人體抓取物體時指甲的變形,並具有足夠的靈敏度來檢測打開藥瓶、轉動鑰匙甚至用手指寫字等任務時指甲的變化。

「ibm nail sensor」的圖片搜尋結果

感測器將數據發送到智慧型手錶,這時人工智慧開始介入。手錶上的機器可以檢測到帕金森病的各種症狀,例如震顫、運動遲緩(從自主運動開始)和運動障礙(減少自主運動)。IBM補充說,它可以使用神經網路準確地檢測手寫數字,這有助於識別與認知功能和運動技能相關的健康問題。

雖然感測器最初是以帕金森為基礎開發的,但IBM清楚地看到了它還有一系列用途,包括檢測多種疾病的發展以及旨在減緩這些疾病的治療效果。它還是癱瘓病人的通訊設備的基礎。IBM沒有提到這種感測器什麼時候可以成為現實,但至少原理上講得通。位於皮膚上感測器經常成為老年人的問題,因為他們的手和胳膊可能相對脆弱。指甲感測器將置於相對安全的地方,不必擔心移除或鬆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