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外交部表示,英國公民申辦愛爾蘭護照的數量,在2018年成長22%,在英國投票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全年申請量成長超過一倍。

希望透過持有他們最近鄰國的護照,保有歐盟公民身份的英國人,從2017年的 81,000人,成長到2018年的近10萬人,在英國脫歐(Brexit)公投前的2015年,這個數字僅46,000

「irish passport」的圖片搜尋結果

任何人只要生於愛爾蘭、北愛爾蘭,或父母、祖父母是愛爾蘭人,都有資格取得愛爾蘭護照,總共約有600萬的英國公民符合資格。他們可以擁有雙重國籍。

因為是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的一部份,北愛爾蘭公民可以同時擁有愛爾蘭和英國的護照,201812月底,在北愛爾蘭申請愛爾蘭護照者,成長了2%

距離英國在2019329日正式脫歐剩下3個月,脫歐協議草案將送交雙方,英國議會下個月將對此展開表決,試圖為無協議脫歐尋開創一系列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