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媒體常被外界指責「報憂不報喜」,去年年底,華郵整理出2017年發生的17件好事,大獲好評,今年再度列出201818件好事,以下為其中9件全球好事,帶您一同來回顧:

1.泰國12名足球小將和教練受困山洞17天後被成功救出,當局動員100名救難人員、1000名泰國士兵與數千名志願者提供交通、食物和其他協助,但一名泰國退役海軍潛水員不幸罹難。

2.印度最高法院今年9月裁定,將同性性行為除罪化,扭轉印度150年反同志的法律規定。世界上仍有許多同志生活在恐懼中,但在多年的努力下,這個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已向前邁進重要一步。

3.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工資增加且失業率降至1969年以來新低水準,此外,美國黑人的失業率也創下自1972年以來新低,與白人失業率的差距為史上最小。

4.美國2018年期中選舉選民投票率創一個世紀以來新高,達到49.3%2014年為36.7%。此外,國會的異常多元化組合引人注目,有超過100名女性進入眾議院,其中有兩名美國原住民、第一位入選國會的穆斯林女性,以及移民和其子女。

5.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打造的「洞察號」(InSight)火星探測器於1126日上午11點成功登陸火星,並傳回第一張照片。這是美國第8次在火星表面著陸,未來兩年將持續收集和傳回各種數據。

6.全球當前獨裁政府當道,美國更退出促進人權的行列,但衣索比亞這個擁有1億人口的國家卻從獨裁走向民主; 亞美尼亞也成功撥亂反正,由一位人士所發起的公民不服從運動,成功把涉嫌貪汙的前總理薩爾相拉下台,為清廉選戰鋪路。

「#metoo」的圖片搜尋結果

7.#MeToo運動在全球掀起勇敢反擊性騷擾的力量,各地都有活動響應,成為全球終止性別暴力的運動。曾帶領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走向輝煌的前總裁穆恩維斯20189月因性醜聞被開除;美國國家隊隊醫納薩爾因性侵上百名體操選手被判刑,預示著美國奧運領導層應整頓腐敗。

8.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離職,其有尊嚴和雄辯的辭職信件讓眾人肅然起敬。他表達與總統川普的分歧,卻未訴諸半字的幼稚侮辱,甚至提出值得奮鬥的原則:與民主盟邦站在一起,對抗專制的競爭對手。

9.美國司法體系極力為法治辯護,無論法官由民主黨或共和黨總統任命,當行政部門試圖改寫法規,包括將邊境孩童與父母分開、驅逐記者離開白宮、停止對庇護城市提供聯邦經費和阻止庇護申請時,皆勇敢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