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世界政治與經濟重心將轉向亞洲與非洲。亞洲重鎮的中國以一路一帶的雄心計畫意欲拓展其政經實力,然而在結交盟國方面,能否成功與巴基斯坦等國成為真正的友邦,仍有待觀察。至於在非洲,有55個會員國的非洲聯盟在20183月簽署了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協定,預估可望創造超過3兆美元的產值。

全球3項峰會

「world economic forum 2019」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球經濟論壇訂於122-25日在瑞士的達沃斯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全球化4.0,來自全球各地超過3000位政經、學術、藝術等各界領袖都將齊聚一堂,以便在第4次工業革命紀元中,共同塑造國際結構,如何建立新的模式以締造永續性的多元化社會將是討論重點。

相關圖片

日本將於628-29日主辦G2014屆峰會,這是日本首度召開20國集團的峰會,除了峰會在大阪舉行之外,各國部長及財長等會議將選在福岡等各個地點進行。亞太經合組織的領袖非正式會議訂於11月在智利舉行,主要議題包括服務和數位經濟、區域連結以及婦女與經濟成長。

印度大選將有8億張選票

根據《彭博社》報導,印度大選預計在45月間舉行,選民多達8億,現任總理莫迪被視為商業導向的領袖,主政下使高達2.6兆美元規模的經濟重回正軌,他所屬人民黨(BJP)握有對29個州政府的其中17個的掌控。民調顯示執政聯盟仍然可以獲得最多的席次,但莫迪是否能繼續掌權則是未知數。

英、日皇室將有變動

根據《CNN》報導,哈利王子和梅根馬克爾將迎接他們的第一胎寶寶,雖然皇室方面並未透露預產期,但預期應會在春季見到這位皇室的新成員。近年來威廉王子和凱特的三個孩子喬治王子、夏洛特公主和路易王子,以可愛的萌樣為王室贏得不少人氣,因此哈利王子與好萊塢明星梅根的愛的結晶也備受期待。

在日本則是年事已高的明仁天皇將在4月底退位,由長子德仁於51日即位。日本自明治時代起天皇有終身在位制度,但國會於去年6月通過特別的法案,讓天皇退位有了法源依據,使得明仁成為以來首次在生前退位的天皇,平成時代將於第31年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