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發布營收預警之後,投資人發現,布局中國如今成為包袱。

蘋果公司周三(1/2)盤後出人意料向下修正營收預期,讓努力對付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布局中國的業者造成更沉重的壓力。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更落井下石,他周四警告,可以預料會有更多美國企業下調獲利預測,因為中國經濟走軟可能會削弱他們的業績。

市值50億美元以上、大中華區營收占比一成以上美國企業,周四跌幅淒慘。圖/擷自彭博

一段時間以來,潛在的中國經濟放緩一直籠罩在投資人心頭,關鍵的製造業數據顯示12月中國製造業下滑之後,這種擔心情緒在本周進一步發酵。蘋果承認未能預見到「經濟減速的幅度,尤其是在大中華地區」。

其他一些企業龍頭也曾對中國經濟環境惡化發出警告,包括聯邦快遞公司(Fedex)、咖啡巨頭星巴克(Starbucks)、珠寶零售商蒂芙尼(Tiffany)以及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波音(Boeing)這兩支股票已經因為貿易相關的不確定性和貿易談判而受到拖累,周四進一步下跌。該行業中具有相當規模中國相關業務的其他知名品牌包括迪爾(Dior)、艾默生電氣(Emerson Electric Company)3M公司和霍尼韋爾(Honeywel)l

汽車零組件供應商Delphi Technologies Plc、博格華納公司和Lear Corp.也有相當大一部分銷售來自中國,因而遭到劇烈拋售。科技股呈現自由落體,S&P500科技、硬體及設備指數下跌幅度最高達7.9%,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等公司領跌。

此外,還有另一個事件顯示中國的營商環境可能會變得更加嚴峻,美國周四(1/3)發布旅行警示,敦促前往中國旅行要更加謹慎,稱中國經常利用其權力禁止美國公民離境。

在市場遭到普遍拋售的情況下,投資人開始尋找避風港,將大量資金投入到房地產和公用事業等防禦性板塊。惠好、Weyerhaeuser Co.Ventas Inc.、美國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方公司等股票均走高。

根據摩根大通於20187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美國股市各類股對中國曝險最大的包括科技、能源、工業、必需消費品和非必需消費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