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英國一流研究型大學組成的羅素集團(The Russell Group)透露,註冊入學的歐洲學生人數,五年來首見下滑,各大學擔心,萬一英國無協議(no deal)脫歐,包括發展癌症治療和對抗氣候變遷在內的重要研究專案,都可能受影響。

獨立報報導,無協議脫歐後,歐洲學生人數料將減少,還可能失去研究經費,恐將重創大學財政。部分大學可能被迫申請政府紓困,才能維持營運。

「college in UK」的圖片搜尋結果

代表英國各地逾150家高等教育機構的團體已經致函國會議員,無協議脫歐是他們面臨的最大威脅。這封信呼籲政府儘快確保,無協議脫歐不會讓各大學被排除在歐盟補助機制之外,這對英國來說價值達13億歐元(約台幣464億元)。

各大學校長警告,無協議脫歐可能導致「學術、文化和科學的重大挫敗,花上數十年才能復原」。他們說,具領先地位的學術專家、研究人員和歐盟學生可能擇良木而棲,到不會因經費問題而刪減研究專案的國家去。

在提出這些警告前,最新數據顯示,隨著招生競爭愈來愈激烈,英國大學的總負債金額在過去一年間已增至107億英鎊(約台幣4273億元)。

智庫「英國高等教育政策研究院」(HEPI)總監希爾曼表示,很擔心脫歐的負面影響、18歲學生人數減少、政府檢討學費水準等情況下,大學機構未來的財務狀況。他說,對教育界而言,英國無協議脫歐會比其他脫歐形式遭遇更多動盪。該智庫預估歐盟學生會有57%選擇離開。

希爾曼說:「我確實認為有幾間大學今年可能面臨難關。但仍具償付能力和破產之間,還有許多程度不同的選擇,包括合併、收購和紓困。」他補充說明,政府很可能必須介入,以阻止大型高等教育機構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