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報導,美國駐巴西哈瓦那的大使館官員2017年抱怨,在住家和附近旅館聽到刺耳噪音,導致頭痛、噁心和其他病症。

由於病因不明,引發這些人遭聲波攻擊的揣測。根據美聯社獲美國駐古巴人員所提供的錄音檔,那是一種持續不斷的高音頻嗡嗡聲。

「美國駐古巴哈瓦那的大使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該錄音檔的新近分析顯示,英國林肯大學感官生物學教授蒙特亞萊格雷-薩帕塔和美國加州大學教授史塔伯斯比對昆蟲叫聲資料庫後說,這種刺耳嘈雜聲符合印度短尾蟋蟀的求偶叫聲,雖然兩者並不完全一致。

蒙特亞萊格雷-薩帕塔表示:「錄音檔絕對是屬於同種類的蟋蟀。這種加勒比海品種的叫聲頻率約7 kHz,以異常高速傳送,讓人類覺得是持久的尖銳顫音。我不意外這種聲音可能干擾到不熟悉昆蟲叫聲的人。」

辨認出聲音來源不代表不存在某種形式的攻擊,但使外界對真正造成外交官生病的聲音產生懷疑。他們生病的起因和性質至今仍是未解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