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航空若經過台灣領空,都需繳交過境航路服務費,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外籍航空所繳交的過路費竟高達22.3億元,甚至比2017年首度突破20.5億元大關,又再成長8.58%,也因此創下歷史新高。

近年來因航空市場持續成長,且台灣因地理位置好,距離亞太地區各個重要都市平均約2.55小時就能飛到,使得不少航空公司都會選擇先飛到台灣,再轉進東南亞、東北亞,也因此讓通過台灣領空的飛機數逐漸增加。

台灣領空成金雞母!大賺「過路費」22.3億3原因曝光

此外,根據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度共提供22.3萬架次班機過境服務,且每架次過境一次便收取1萬元過路費,也讓去年過路費成長到22.3億元,比起2017年的過路費首度突破20億元,達到20.54億元,更創下歷年新高。

其中,這次排行前十名的航空公司分別是,國泰航空、大韓航空、香港快運、濟州航空、香港航空、韓亞航空、泰國航空、全日空航空、真航空以及易斯達航空。並且,光是國泰航空去年一整年就繳交了2.57億過路費,佔比11.56%其次的大韓航空也繳交了1.95億,佔比8.75%。另外,在前十名之中,包含香港快運、濟州航空、真航空以及易斯達航空都屬於較低成本的航空。

對此,飛航服務總台總台長黃麗君也透露,今年收入能再創新高的原因,

第一,是「韓國飛東南亞航線成長」,尤其以濟州航空成長最多;

第二,就是「香港飛日本航線」也成長。黃麗君表示,因為台灣地理位置很好,只要東北亞往返東南亞的航機,台灣是必經之路,因此,對於未來成長趨勢,關鍵則在於日韓兩國與東南亞觀光、經貿發展。

第三,黃麗君則表示,飛機若過境台灣領空,管制員在交管航機後,就會引導航機走在正確航路,並確保航機間隔離安全,若航機有任何問題或緊急狀況,管制員也會立即提供航機偏航、轉降等因應措施。而「台灣在飛航管制服務是國際水準」,這也是讓各家航空大多都會選擇過境台灣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