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高速公路號稱是全世界車速最快的高速公路,車主想開多快就可以開多快,然而,德國高速公路每天至少發生2000起交通堵塞,有德媒報導,近期全德汽車俱樂部(ADAC)公布的2018年交通堵塞數據統計更顯示,去年全德國發生交通堵塞的情況多到讓人難以想像。

德國高速公路去年總計高達45.9萬小時在塞車。(路透)

《德國之聲》報導,根據全德汽車俱樂部公布的交通堵塞數據統計,2018年全德國共發生交通堵塞情況74.5萬起,堵塞的公路總長達150萬公里,而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停止行駛的時間總共為45.9萬小時,相當於讓一個人在無聊、絕望和血壓升高的情況下熬過半個世紀。

全德汽車俱樂部認為,交通堵塞情況增加的原因是行駛頻率增加,駕車的頻率越來越高,導致總體時間也越來越長,此外,建築工地數量變多也是交通堵塞增加的原因之一,2018年因修路而限行的情況比2017年增加了3%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